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山东省精品海洋旅游产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日期:2019-11-06      来源: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作者:张言庆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8日至11月2日,由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承办的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精品海洋旅游产业人才高级研修班(项目编号2019059)在我校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了研修班开班仪式。李军在开班致辞中指出,海洋是新的发展空间、旅游是美好的幸福产业,希望研修班学员能够通过此次研修学习提升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为我省海洋旅游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整个研修班内容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为专家讲座,来自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马波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张广海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程爵浩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叶欣梁教授、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肖建红教授分别为研修班学员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第二板块是现场教学,本期研修班班主任、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张言庆带领学员在青岛奥林匹克运动中心围绕海上游船、海上休闲运动、海洋研学等主题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与现场教学点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研修班还在青岛国际邮轮母港进行了另外一场现场教学活动,邀请了邮轮母港有限公司商务部负责人作为现场教学讲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邮轮母港运营管理相关知识并带领学员参观的邮轮港区。第三个板块是研讨交流,在研修班班主任主持引导下,研修班学员围绕研修主题,结合近几天研修收获和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研修心得分享和海洋旅游发展中存在问题的交流探讨。

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山东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培训我省海洋旅游产业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我省海洋旅游精品化发展、推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海洋强省战略提供了一定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