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第十九届全国区域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11-06      来源: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作者:张言庆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旅游开发专业委员会和我校联合主办,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区域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11月1日至3日在我校召开。研讨会围绕新时代区域旅游开发创新与实践这一主题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106个文旅学术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共同分享成果、交流经验,研讨新时代区域旅游开发的新未来。

11月2日上午举行的大会开幕式由知名旅游学者、北京大学吴必虎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隋邦儒,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肖建红,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旅游开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波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并分别致辞。

李军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旅游开发专业委员会成立30周年的祝贺,表达了对参会专家学者的欢迎和谢意,介绍了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的发展历程和显著成就,期望参会专家学者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深化交流、增进友谊、提升水平,在学术研究和产业实践等各方面取得更高的成就。

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来自北京大学吴必虎教授、四川大学杨振之教授、中国旅游研究院李仲广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刘俊教授分别就旅游规划研究、旅游基础理论研究、科技与文旅高质量发展、我国旅游高等教育创新等话题做了精彩演讲。在区域旅游大讲堂板块,八位来自国内知名旅游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农旅融合的乡村实践、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邮轮旅游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扶贫等我国新时代旅游学术和行业领域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做了精彩报告。分组论坛环节,共有两组共12位青年学者分别从乡村振兴与旅游发展、大数据与智慧景区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精彩的汇报与交流研讨,产生了很多有深度、有意义的观点,碰撞出了诸多有新意的学术火花。

11月3日中午举行的大会闭幕式上,专委会副秘书长张言庆代表大会秘书处进行了总结,专委会秘书长耿庆汇宣读了本次大会的优秀论文名单,专委会主任委员马波宣布了本届年会常务理事会会议通过的新增选理事名单。最后,专委会创始人之一、青岛大学退休教授孙文昌做闭幕式致辞。

本次研讨会期间,演讲汇报精彩、互动交流热烈、学术气氛浓厚,建设性的思想观点纷呈,创新性的学术火花不断。本次大会的举办为学界和业界深化对区域旅游开发的理论认识和实践应用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为新时代我国区域旅游开发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吹响了新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