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青春与祖国同在、梦想与时代同行”双团双巡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举行

日期:2019-11-1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作者:高文婧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7日下午,“青春与祖国同在、梦想与时代同行”双团双巡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刘彩云代表学校向青岛大学青年领航讲师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提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全过程,实施“思政育心”计划,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突出的辅导员和学生骨干组建青岛大学青年领航讲师团,面向全校师生广泛开展时政热点、理论政策、科技前沿等方面的“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探索以主题宣讲和浸润教育为核心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就“双团双巡”活动的开展,刘彩云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育人育己,教学相长,用价值塑造提升政治高度;二是要思想浸润,朋辈引领,用理论武装提高思想深度;三是要创新形式,深耕笃行,用红色领航拓展视野宽度;四是要线上线下,立言时代,用网络强音加大宣传力度。希望青岛大学青年领航讲师团以首场宣讲会为起点,将双团双巡主题宣讲活动越办越好,成为广大师生喜闻乐见、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理论学习平台;越来越多的优秀辅导员老师和学生能够加入青年领航讲师团,把小我融入大我,为时代立言,为青春发声。

首场宣讲会以读懂中国、追梦青春、讲述青大为主要内容,讲师团的师生们紧贴时代精神,以小角度作为切入点,以真实、鲜活、生动事例,分别以《诗行天下 爱洒中国》、《生生不息的中华文化》、《文博长征》、《梦想的颜色》、《从大海到荒漠 播种艺术的种子》、《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承百年品格 讲青大故事》、《我和我的青大》为主题,讲述中国历史与文化、学校发展以及个人成长等内容,引导广大师生既要发时代之声、讲好中国故事,又要明时代之德,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前行的过程中描绘靓丽的青春底色。

刘彩云为7名辅导员讲师颁发“荣誉辅导员讲师”聘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为6名学生讲师颁发“金牌朋辈讲师”聘书。宣讲会在讲师团成员共同演唱《强国一代有我在(青大版)》中结束。讲师团成员们的演讲令在场的同学和老师都深受鼓舞,引起强烈反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温馨谈到,讲师团的老师同学们用一个个故事,将一个个小家串联成一个大家,燃起了在场每一个人心中的家国情怀。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步入大学校园,更加感到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应积极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用奋斗的青春为底色,绘就时代新画卷!

“青春与祖国同在,梦想与时代同行”双团双巡主题宣讲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旨在通过主题宣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19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