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 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师荣获2019年“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决赛二等奖

日期:2019-11-10      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作者:佴云国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协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决赛在南京举行。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教师张晶荣获决赛二等奖。

全国决赛分为微课作品展示和现场说课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张晶老师以清晰的思路、巧妙的设计和颇具感染力的表达风格,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最终斩获决赛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精湛的专业素质和扎实的教学功底。

在省赛阶段,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共有4部作品获奖:张晶的《英语双关语——以美国情景喜剧为例》获省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决赛;邢延娟等的《Approaching the Beautiful Peach <桃之夭夭>鉴赏》获省赛二等奖;蒋功艳等的《How to Write a Great Essay for the TOEFL》和王海岩等的《Stories Behind Idioms》获省赛三等奖。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积极推行基于信息技术的课堂革命,鼓励教师参加微课比赛等各类教学赛事,以赛促教,赛教相长,有力推进教学手段、方法创新和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努力实现大学英语教学内涵式发展。

“外语微课大赛”是一项具有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本届大赛于2019年4月启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级赛区的3千多名教师参加,参赛作品共171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