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校友企业家俱乐部举行“走进海信”参观考察活动

日期:2019-11-15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曲涛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3日,我校校友企业家俱乐部一行百余人,在校领导、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邵彬带领下,前往海信集团青岛研发总部参观考察。海信集团总裁、我校93级校友贾少谦携集团高管、我校校友代表海信家电集团副总裁、海信空调公司副总经理别清峰,中国区营销总部副总裁王宏伟,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霍崇云,财务公司副总经理舒鹏,财务公司副总经理吴大鹏,海信聚好看副总经理许晓蓉等陪同参观考察。

考察团先后参观海信研发和展览中心,在“智能社区”板块,通过计算机辅助手机系统、医学影像人工智能领域、智能护理、智慧医疗等技术展示,充分展现了海信技术在医学领域不断的创新和实践运用;在“平安城市”板块,通过实际案例介绍,领略了海信技术在公安领域的先进性与锁定目标的快速性;在“智慧城市”板块,通过海信智慧课堂系统解决方案、光通信、物联网技术平台的展示,充分体现了海信技术孵化产业、原创确保优势、科技服务人生的科技宗旨。

座谈会上,邵彬首先对海信集团成立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对海信精神、海信理念、海信文化、海信管理等给予高度评价,并感谢以贾少谦总裁为代表的广大优秀校友为母校赢得的良好社会声誉。邵彬回顾了今年学校校友工作的进展,诠释了校友和校友文化,对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的定位、自成立以来开展的系列活动和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工作对学校的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是学校创建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一定会充分发挥教育资源和人才后备资源的优势,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真正助力广大校友事业发展,也希望广大校友借助俱乐部平台优势,一起携手,共建美好的母校。

贾少谦对校友企业家俱乐部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培养了我们,所以无论在何处,和母校之间情深意厚的情谊无法割裂。今天的青大不断走向辉煌,今年又适逢母校办学110周年,这让天南地北青大人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凡我在处,便是青大”,他表示每一位校友都要做具有成长力量的人,为学弟学妹做出榜样;他希望校友企业家俱乐部聚合更多创业有成的校友力量,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希望母校全力支持俱乐部的运行和发展,为校友企业提供优质资源以及人才支持。

座谈会上,邵彬代表校友企业家俱乐部送上“贺海信集团五十华诞”金鼎纪念牌。座谈会由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秘书长张波主持。我校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