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乡村振兴战略进程统计监测及政策优化研究”开题论证会举行

日期:2019-11-21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丁志高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孙百才教授主持的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乡村振兴战略进程统计监测及政策优化研究”开题论证会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214会议室举行。人文社科处处长钟永光,师范学院院长李福华,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民、赵普光教授等专家参加了本次论证会。论证会由师范学院院长李福华主持。

项目研究团队从课题的选题依据、研究价值、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创新之处以及研究计划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项目研究方案进行了点评,刘喜华立足项目本身建议研究对象应进一步聚焦主体,明确研究目标,细化研究维度,结合自身研究专长为项目的研究方法提出了合理建议;赵普光在肯定项目研究意义的基础上,认为乡村振兴战略进程的测度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在数据的可得性、概念的界定以及理论的提炼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李广民提出要借鉴国外经验,强化指标实操性,为课题研究提供了思路和启发;李福华最后总结,他肯定了研究项目的选题意义,指出设计科学的乡村振兴指数是本项目的亮点,要加强与政府的合作,持续投入研究,每年可定期发布中国乡村振兴指数排名蓝皮书,扩大课题研究的政策影响力。

钟永光代表学校科研主管部门表示,人文社科处会为项目提供好支持服务,希望课题组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扎实开展研究工作,扩大乡村振兴研究的影响,在学术话语上发出青大声音,形成青岛大学研究特色。

孙百才代表课题组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致谢,表示课题组将进一步消化专家意见,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并且力争以此项目为依托,凝练学术方向,做出有特色和有影响的乡村振兴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