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组织召开医学发展战...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
·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图书馆邀请天津师范大学信息分析计量与可视化研究专家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11-21      来源:图书馆      作者:孙连营 秦洪晶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0日上午,天津师范大学信息分析计量与可视化研究专家曹进军应邀来我校图书馆作学术报告。校长夏东伟出席报告会,图书馆馆长陆婕参加报告会并为专家颁发图书馆特聘顾问聘书,副馆长张艳花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辞。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我校附属医院等图书馆的馆长、学科馆员,我校相关学院主管科研的副院长、科研秘书、学生和图书馆馆员代表共同聆听报告。

曹进军作题为《信息服务的现状与学科分析方法概要》的学术报告,分学科服务现状、图书馆学科服务、知识服务基础、学科分析方法、青岛大学学术论文分析概要等六个部分,对学科服务的机遇与挑战、图书馆学科服务的模式、引文分析、文献及信息计量学、学科分析方法可实践性与结论可检验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和实例说明。他运用SWOT和CNCI等学科指标着重对我校学术论文进行了机构合作、机构学科发展趋势、学科影响力、论文分布、学科共现分析,指出了我校目前的学科优势和发展潜力,并对图书馆学科分析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合理建议。

曹进军现任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研究馆员,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研究方向是信息分析计量与信息可视化研究、学科分析与期刊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