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左敦稳应邀来机电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11-28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李鹏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5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左敦稳应邀在学院会议室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超硬涂层工具制备及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洪信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一共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左敦稳首先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经历,随后从超硬涂层的概述、制备、发展及应用展开,重点介绍了左敦稳课题组近年来在超硬涂层刀具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主要涉及金刚石的制备方法研究、基于Si3N4刀具基体以掺硼金刚石为过渡层的研究、金刚石涂层材料的应用研究、CVD金刚石及CBN涂层刀具的切削性能研究等。结合金刚石材料的基本特性,以左敦稳课题组长期研究的CVD金刚石超硬涂层为工具,为难加工材料加工和超精密加工中刀具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新颖、有效和精密的解决方案。

报告的第二环节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交流,左敦稳从申请书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及内容、实施方案与进度及创新性撰写等方面提出了非常有用的建议,并结合评分标准,阐述了许多申报书的写作技巧和方法。参会的教师都深受启发,为我院教师掌握国基申报的重点,提高国基申报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左敦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星合精密智能制造研究院(市新型研发机构)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防工业“511人才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新世纪学术带头人,中国刀具协会切削先进技术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涉及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加工工程等学科,研究方向有精密加工、工具技术、抗疲劳加工以及制造信息化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防技术基础及预研等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发明)奖9项,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0余件;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培养博士研究生30余名,硕士研究生5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