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医学部举办首场医学交叉学科学术沙龙

日期:2019-11-28      来源:医学部      作者: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3),进一步加强临床医学学科建设,以人类重大疾病为牵引,充分利用综合大学多学科优势,实现从疾病预防、发病机理、临床诊断、到药物研发、再到临床治疗,形成一个系统化的学科群,医学部在医学教育综合楼举办了首场医学交叉学科学术沙龙。本次受邀嘉宾是物理学院的李山东教授。科技处处长李荣贵教授和药学院院长王克威教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物理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转化医学研究院等单位的师生参加本次沙龙。沙龙由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姜宏教授主持。

李山东教授做了题为“磁检测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他分享了自己在磁学领域的科研成果,及磁学在医学中的可能应用领域和前景。大家围绕磁检测技术在药物递送、肿瘤细胞检测、心血管系统等方面的应用,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收获良多。

医学交叉学科学术沙龙是医学部“青医论坛”的一种新的学术交流模式,今后将每周举办一次,旨在推动医学与理、工、文等学科间的碰撞,加强交叉和融合,切实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专家可通过邀请或申请两种形式参与沙龙。

李山东,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凝聚态物理博士和博士后,台湾清华大学博士后,师从于都有为院士和郑有炓院士。长期从事磁学磁性材料、磁电耦合效应、生物芯片、新能源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Adv. Funct. Mater.等国际国内著名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90余篇,其中SCI收录170余篇,引用1500余篇次,EI收录160篇。主持国家863项目、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杰出青年基金、省重点项目等项目20项。授权中国专利5项,申请中国、美国和台湾发明专利9项。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奖、福建青年科技奖等个人奖励9项。中国电子学会磁电子学分会高级会员,美国IEEE ATP Member,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优秀科研成果奖、博士点基金等评审专家,并担任Adv. Mater.、Sci. Rep.、J. Appl. Phys.等多个国际国内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