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 我校董蒨教授获“山东省...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 我校2021年教职工乒乓球...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吴静怡教授来我校作“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9-12-02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吴静怡教授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做了题为“从专业认证谈专业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戴更新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报告会并就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等问题与吴静怡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机电工程学院、纺织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自动化学院等50余位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

报告中,吴静怡以现代新技术的发展对人才能力的需求为导向,分析了未来工科创新人才应有的特质,从工程专业认证出发,分析OBE教育理念,阐述了毕业能力要求的12条,明确工程专业既要在系统扎实的专业知识上,又要在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上对学生进行培养;举例分析了世界一流大学对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目标要素的设计,以及课程体系与课程的设计如何来支撑人才培养目标要素;最后,吴静怡介绍上海交通大学近些年来所实施的一流专业建设以及相关的教学改革,与会领导和教师就各自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与吴静怡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静怡,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教授。主要从事航天热环境及控制、制冷空调中的能源利用与环境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主持科研项目包括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航天技改项目、上海市曙光计划项目、宝钢科研项目等。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国际杂志70余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主持的《制冷装置及其自动化》获上海市精品课程。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曾获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上海市巾帼创新奖提名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