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教授王建青来访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

日期:2019-12-04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宗卫华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3日,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电气与机械工学院教授王建青来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访问交流,在诚思楼407会议室作了题为《人体区域通信》的学术报告,院党委书记苗洪丽主持会议,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王建青在《人体区域通信》报告中列举了人体区域通信在医疗检查、汽车驾驶、机器人控制等领域的应用实例,并对电磁信号在人体表面以及人体内外传输时的等效电路、吸收损耗理论进行了介绍。王建青教授还介绍了课题组利用人体区域通信传输脑电信号、利用肌电信号控制机械臂、HBC频段胶囊内视镜的研制成果。报告过程中,与会师生代表与王建青就人体表面通信原理、人体区域通信系统、肌电信号处理、HBC频段植入天线设计、FPGA电路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苗洪丽对王建青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门类、学科特色等,并介绍了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王建青介绍了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基本情况。双方就研究生访学以及双方合办学术会议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目前,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洪飞与王鹏于今年10月份到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王建青教授课题组进行交流访学。两名研究生在王建青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学习了先进仿真与测试工具,课题进展顺利,将于今年12月底回国。

王建青,男,研究生,工学博士,现任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电气与机械工学院教授。先后在北京理工大学、日本东北大学攻读本科、硕士、博士。1997年至今在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任教,期间于2016年4月至2018年3月担任该校电气电子工学院院长。王教授主要从事人体区域通信和生物电磁学方面的研究,兼任日本医用生物电磁学研究会会长、国际无线电联盟医用生物电磁学日本分会主席、日本电子信息通讯学会(IEICE)电磁兼容技术委员会副主席、美国生物电磁学会学报编委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