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堂”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日期:2020-03-31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姜彬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创新创业讲堂”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拉开帷幕,本义心理创始人、知名心理咨询和生涯规划专家、多所高校特聘创业导师薛艺,通过网络腾讯会议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培训讲座——如何更好地设计自己的人生。院党委副书记周鹏参加讲座并作总结讲话,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洋洋主持讲座,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020届毕业生120余人参加讲座。

薛艺围绕“如何创造出你未来想要的人生”这一核心问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分别从大学生活、人生九宫格、理想与现实、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而生动的讲述。

回顾过去的大学生活,他谈到:随着时间的流逝你会发现,未来的人生绝不是选择题,更像是简答题,主要看自己的努力和目标,你完全可以创造出你理想的未来。他告诉毕业生实现人生自由的第一步是独立,这是通往与人平等的必经之路。

接下来,薛艺为同学们讲解了 “人生九宫格” 。回想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未来要面对的职场生活,如何让自己“活的”更好?如何把人生重要的九件大事兼顾到?如何对待自己的第一份工作?薛艺的答案是:对于一个刚刚踏入职场的“小白”,当你还没有更多和公司谈判的资本,请把精力放到炼就自己“炉火纯青”的能力上面。

紧接着,薛艺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点滴和一些知名人士的创业经历。他说,毕业季遇到疫情期,面对可控和不可控的环境,改变自己能改变的,适应自己不能改变的,不要抱怨,积极准备和应对。他告诫毕业生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先去就业,认真准备网络面试,开展多元化学习,提升多线程工作能力,找到自己的工具箱,主动沟通和推介自己,努力寻找创造就业机会。

讲座后,薛艺与毕业生们进行了热烈的网上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就业考研和未来发展等方面的困惑和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周鹏在总结发言中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端正就业态度,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多渠道、多样化就业。二是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实力,积极学习积累网上招聘经验。三是认真规划人生道路,努力把未来把握在自己手中,早日实现人生梦想。

“创新创业讲堂”是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为激发学生创业就业热情、培养锐意创新意识、开展创新精神教育、提高创业就业能力而设立的,将定期邀请校内外创新创业专家举办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