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

日期:2020-07-22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永进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0】8号),正式公布了全国通过第二级认证的155个师范类专业名单,我校小学教育专业作为学校首个申请认证的专业率先通过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标志着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正式拉开帷幕。

经学校自主申请、山东省教育厅推荐,我校小学教育专业接受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认证,并于2019年11月10至13日接受了认证专家组为期4天的进校考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小学教育专业注重师德养成、密切联系基础教育、重视学生教学技能训练等优势和特色,一致认为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具有长期的师范教育办学积淀,专业认证理念认识到位,专业定位准确,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学生和社会的充分肯定。

至此,学校已有纺织工程、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临床医学、小学教育五个专业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另有测控技术与仪器、微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软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学前教育八个专业得到2020年专业认证受理,工程教育、医学教育、师范教育专业认证全面铺开,专业认证工作驶上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