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0-07-29      来源:教务处      作者:尹昌水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6日,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大赛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旨在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为山东省决赛选拔优秀项目。本次大赛分为高校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校师生积极组队,踊跃参与,有1000余项作品通过大创网申报,近6000名学生参与赛事。经过各学院初赛和择优推荐、学校审核,有148项作品进入校赛复赛网络评审,经专家评审,有40支团队项目进入了决赛环节。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孔伟金在决赛启动仪式上致辞并为相关专家颁发学校创新创业导师证书。孔伟金对进入决赛的项目团队表示祝贺,向各位互联网大赛评审专家来校评审指导表示欢迎。他强调,“互联网+”大赛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有效载体,对于推进“四个融合”,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具有现实的推动作用,通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引导、激发更多青年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敢闯会创,嗨起来,创起来。

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参与学校现场答辩的28个项目和参与线上答辩的12个项目,通过多维度展示,争夺比赛金奖。每个项目进行1分钟VCR展示、5分钟PPT汇报和3分钟评委提问答辩。各项目团队立足专业知识和学术成果,体现学科特色和行业特点,关注社会热点、痛点和技术创新,团队成员思维碰撞、创意交流、锐意进取、青春迸发。决赛特邀七位大赛国赛评审专家担任评委,专家评审团从产品技术壁垒、商业运营模式、市场发展前景、商业价值实现、团队建设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判,按照评分标准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分。高教主赛道中,“超人AI——超声内镜辅助诊断系统”、“4D打印干细胞载体”、“Wisdom工业之眼”等项目团队结合专业知识,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社会各领域需求紧密结合,立足社会生活发掘项目创新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临床医疗、文化创意等方面大胆创新、勇于创业,展示了项目风采。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春暖花开”、“心希望”、“国梦十方”等项目围绕公益扶贫、乡村振兴,各团队集思广益,积极行动,调研各地实际需求,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这堂最大的思想政治教育大课堂中受到教育、得到锻炼、提升自我。

通过现场展示答辩,专家组认真评审、研讨复议,最终评选出金奖20项,其中主赛道14项,红旅赛道6项。结合先期学院初赛、校级复赛,另评选银奖30项,铜奖40项,优秀奖57项。金奖项目团队将组建省赛训练营,为参加山东省赛事做准备。

校赛组委会相关单位和承办学院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师代表,部分决赛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现场观看了比赛;万余名师生线上同步观看了决赛启动仪式和决赛现场路演答辩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