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 我校董蒨教授获“山东省...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 我校2021年教职工乒乓球...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与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2020光催化产业大会暨光催化产业嘉年华

日期:2020-09-29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于建强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联合主办,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2020光催化产业大会暨光催化产业嘉年华”在线上举行。会议以“光催化产业线上嘉年华”为主题,开设学术专题报告、展示馆及互动论坛、直播等网络形式进行展示。开幕式由光催化专委会主任朱永法、青岛大学副校长、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院长于永明、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东分别代表主办及承办单位致开幕辞。

朱永法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对云上参会的各位代表及联合主办、承办方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由于目前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2020年第六届中国光催化产业大会在线上召开,虽然不能面对面的握手交流但并没有减少我们的热情,反而这种开放式的会议让更多关注和正在关注光催化产业领域的朋友们都能共聚于此,推广和促进光催化的产业发展。同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于永明在致辞中对参加此次大会嘉宾表示欢迎、对举办单位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张晓东重点介绍了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师资队伍建设。

大会以光催化产学研一体化为主线,开辟了多个窗口,通过专家论坛、展示和互动直播等多种形式栏目,从光催化起源到光催化的发展延伸到光催化取得的成就都一一于线上呈现。大会会期十天,是光催化产业大会历届、历时最长的会议。来自国内外光催化领域十一位特邀专家的精彩报告分享,让与会者从当前国内、外光催化技术研发方向、产业技术与产业化现状等多个方向和角度进行交流互动,分享了经验,开拓了思路。

本届线上嘉年华截止9月28日线上浏览量达到59773次,直播间浏览人数总计万人。通过本次大会激励了光催化产业研究方向的科研人员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增强了光催化行业企业的科学发展理念和市场信心,促进了社会更科学更真实的认识光催化材料、了解光催化技术、使用光催化的产品,同时希望更多光催化同仁及相关领域人士加入到行业中,壮大发展光催化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