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热...
· 学校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
· 我校13个学科入选2021软...
·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青岛...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
· 校领导到松山校区调研指...
· 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一...
· 我校两个国家级国际科技...
文化学术
· 中科院过程研究所苏发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钠...
· 江苏师范大学杨现民教授...
·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
· 李铎教授被选为英国皇家...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综合新闻
· 我校学子在“外教社•词...
· 上海德达医院人力资源部...
·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队与山...
· 校领导到继续教育学院、...
· 我校举行共青团特色工作...
· 武汉工程大学一行来校考...
· 青岛大学菏泽创新研究院...
· 大学生生命教育研究中心...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杨现民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1-05-27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刘万春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杨现民教授在德润楼301会议室为师范学院做了“大数据时代信息技术教师的四种新角色”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马勇军主持, 师范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青岛各区市信息技术教研员共150余人在线上线下聆听了此次报告。

IMG_257

杨现民首先分析指出随着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对教师来说除了教书育人,新时代又赋予了教师新的要求。他认为,在大数据新时代,信息技术教师应该勇于承担起教育数据分析师、智能环境架构师、智慧学习设计师、AI教育的先锋师等四种新角色。

最后,杨现民对信息技术教师提出了5点要求1.信息技术教师要从边缘走向中心;2.信息技术教师要做前沿技术的“布道师”; 3.信息技术教师要从维护、维修型低端价值工作上升到规划、架构和设计层面;4.信息技术教师要成为学校中的教育大数据专家;5.信息技术教师要成为技术学科教学深度融实践型专家。

专家介绍:杨现民教授是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信息化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和《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教育部教育现代化(教育信息化领域)专题研究专家、国家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专家。主要从事智慧教育、教育大数据、技术支持教学变革、网络学习资源建设等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等各类课题20余项,发表SSCI、CSSCI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