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深...
· 花开盛夏,异彩纷呈——...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学校举行学运会健美操队...
·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
· “青大校友之家”启动仪...
· 校领导到市妇女儿童医院调研
文化学术
· 刘胤伯博士应邀作“视觉...
· 苏晓泉教授课题组用大数...
· 高级算法工程师孟亚州应...
· 中国人民大学石文昌教授...
· 华东师范大学张薇教授应...
· 澳门科技大学张志庆教授...
·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秦玉海...
· 公共卫生学院马爱国教授...
综合新闻
·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
· 学校开展“寻访创新创业...
· 我校在2021年“校长杯”...
· 学校举办辅导员公文写作...
· 学校召开2021年学历继续...
·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
· 我校承办的2021IEEE电气...
· 我校举办2021年新入职辅...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高级算法工程师孟亚州应邀来校作《计算机视觉在VR/AR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日期:2021-07-15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4日上午,来自海信电子信息集团研发中心虚拟现实研发部的高级算法工程师孟亚州应邀来校作题为《计算机视觉在VR/AR中的应用》的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孟亚州介绍到,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 AR)将虚拟的三维物体、视频、文字、图片等计算机生成的信息实时叠加显示到真实场景中,通过虚实融合实现自然的人机交互,其在医疗卫生、军事仿真、工业维修、教育娱乐等行业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具有真实感的AR效果主要体现在几何一致、光照一致和时间一致等方面。孟亚州通过多个实例介绍了计算机视觉及深度学习技术在VR/AR中的应用,并详细讲解了包括基于室内场景的光照估计算法、手势识别、SLAM等多项前沿技术。

专家简介:孟亚州,海信电子信息集团研发中心虚拟现实研发部,高级算法工程师,项目负责人。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图形渲染、Android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作为项目负责人,在研项目《基于室内场景的光照估计算法研究》、已完成项目《基于OpenGL的图形图像处理技术研究》;作为核心开发人员完成小聚识图电视应用、VR图片播放器应用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