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与崂山区人民政...
· 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深...
· 花开盛夏,异彩纷呈——...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学校举行学运会健美操队...
·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
· “青大校友之家”启动仪...
文化学术
· 中国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贸...
· 师范学院举办幼儿园创造...
· 中国海洋大学高会旺教授...
· 程邦雄教授受邀作学术讲座
· 李孝弟教授受邀作学术讲座
· 饶龙隼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
· 周星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讲座
· 华中科技大学程邦雄教授...
综合新闻
· 研究生院举行教育硕士培...
· 学校在“献礼建党100周年...
·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
· 学校开展“寻访创新创业...
· 我校在2021年“校长杯”...
· 学校举办辅导员公文写作...
· 学校召开2021年学历继续...
·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高会旺教授应邀作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日期:2021-07-15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4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高会旺教授受邀来校作题为“海洋环境问题的新挑战”的高端学术报告。

伴随着人类活动和过度开发,海洋的环境问题也在不断面临新的挑战,如海洋塑料垃圾问题,日本核废水排泄为题,以及今年青岛最严重的浒苔危机,等等。首先,高会旺教授从八大公害事件中的水俣病入手,讲述了永无休止的海水流动对污染扩散的影响严重。随后,从物理、生物、化学三个尺度探究了对海洋环境的影响,重点讲解了溢油/溢气、核废料污染、重金属污染、富营养化、海洋酸化、垃圾污染、绿潮等生态灾害、海洋热污染这八大目前主要的海洋环境问题。最后,总结了海洋环境的特点,无论是从种类、尺度还是影响上都可能比陆地环境更为复杂,并表明了自己对于环境专业未来的态度,认为环境专业的未来有着光明的前景。报告后,面对同学们和老师提出的问题,高会旺教授耐心细致地做了解答,整个学术报告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据了解,高会旺,系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崇本学院院长,海洋环境与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973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海洋与大气环境动力学研究,系统研究大气物质传输、沉降及其对海洋初级生产过程的影响机制,揭示海表叶绿素的分布特征及次表层叶绿素最大值的形成机制。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第八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材委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任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层海洋-低层大气研究国际计划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亚洲沙尘与海洋生态系统国际工作组首席专家。

微信图片_2021071418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