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校领导到新疆中泰集团访...
· 我校青年教师李华伟荣获...
·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检查指...
· 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党...
文化学术
· 我校李强、李洪森教授在...
· 第十四届冷原子物理青年...
· 我校学生在Science of th...
· 我校获批“创新创业教育...
· 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
· 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
·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
·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
综合新闻
· 临沂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占...
· 青岛市好家庭好家教好家...
· 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
· 我校参加山东省“互联网+...
· 我校4团队入围全国大学生...
·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
· 校领导走访日照、临沂校友会
· 我校教职工男子篮球队勇...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第十四届冷原子物理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08-10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作者:王君学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5-31日,由青岛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物理所以及青岛市物理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冷原子物理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和卫星会议“冷原子物理博士生论坛”顺利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240余名青年学者就冷原子物理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热烈讨论。

7月27日上午,“第十四届冷原子物理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开幕式在青岛丽晶大酒店丽晶殿举行。会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易为教授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并致欢迎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欢迎各位青年学者来到美丽的青岛进行学术交流,并向大家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希望大家通过会议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相互合作,最后他预祝会议圆满成功。院长滕冰致欢迎辞,她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欢迎大家经常来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开展学术交流。会议开幕式由学院副教授邹鹏主持。开幕式后大会报告环节正式开始,易为主持学术报告,冷原子领域的20余位知名青年学者作了精彩详细的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在7月26日的卫星会议“冷原子物理博士生论坛”上,应会务组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和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的10名优秀博士生进行了口头报告,通过报告展示各自的研究成果,交流学术经验,分享实验心得,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7月29日的Poster环节展示海报100余张,吸引了大量参会人员参观讨论。

本次会议为期7天,内容涵盖了冷原子物理及相关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共有报告30余场,张贴学术海报100余张,近30个高校研究所200余名师生参与讨论,并举行了卫星会议“冷原子物理博士生论坛”,为从事冷原子物理和相关研究方向的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平等交流,充分讨论”的平台,一个“相互学习,碰撞思想”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