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139项!青岛大学2021年国...
· 我校学生获评全国高校“...
·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
· 我校“高校美术学与美育...
· 青岛大学校友梁楠郁作为...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学校召开学术规范建设专...
· 青岛市民政局与青岛大学...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
· 我校特聘教授薛杨当选联...
· 我校杂化材料研究团队在...
· 我校研究生发表两篇高被...
· 我院于化民教授在《中国...
· 我校王克威教授与北京大...
· 我校两个研究中心获批认...
· 我校李强、李洪森教授在...
综合新闻
· 我校辅导员在2020年度全...
· 我校荣获青岛市首批“侨...
· 我校组织开展暑期疫情防...
· 临沂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占...
· 青岛市好家庭好家教好家...
· 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
· 我校参加山东省“互联网+...
· 我校4团队入围全国大学生...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两个研究中心获批认定2021年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

日期:2021-08-11      来源:科技处      作者:王宏韬 郑蕾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新认定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青发改高技〔2021〕186号),依托青岛大学建设的“青岛市生物分析与健康应用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市新能源系统智能测试诊断工程研究中心”获批认定为2021年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

青岛市生物分析与健康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依托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建设。该中心将新型核酸扩增技术、纳米材料与仪器分析技术交叉融合,实现了新型生物分析技术的建立,有效解决了传统生物分析技术中面临的灵敏度低、耗时长、选择性差等技术难题。研究中心未来规划将继续以源头创新为引领,重点围绕疾病预防、精准早筛及康养,搭建产学研示范基地、建立行业标准、开展成果转化工作,并本着开放、共享的理念,推动“互联网+生物分析服务”平台建设,聚焦人民生命健康、致力于服务青岛市战略新兴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

青岛市新能源系统智能测试诊断工程研究中心依托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进行建设。该中心近年来面向国家能源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发展前沿重点,在电化学原位磁性测试和电源寿命预测分析方面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研发优势,为能源材料的设计制备提供了一种有力的测试分析技术。中心研发团队年轻而富有活力,积极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开展广泛的研发合作,聚焦相关企业亟待突破的关键技术和研发难题,发展先进的新能源系统测试诊断理论及应用技术,极大地推动了新能源材料器件设计发展和新能源系统测试分析仪器装备产业化。

本次青岛市发改委经对公开申报的90多个中心进行严格的评分及答辩评审,共认定了56个工程研究中心,其中依托企业单位建设的有39个,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建设的有17个。自2014年开展此项平台申报工作以来,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认定17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居全市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