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
· 校领导检查学校实验室安...
· 我校承办第十一届中国纺...
· 我校与临沂大学签署教育...
· 我校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
· 重任在肩 担当育人使命 ...
· 校领导出席上海校友会理...
· 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并...
· 我校学生获第二届计算应...
· 我校本科生车珺撰写的论...
· 我校王克威教授研究团队...
· 我校组织参加第四届亚洲...
· 我校李津老师在Cell子刊...
· 我校学生在“徕卡杯”第...
· 我校与中国运筹学会数学...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研究生国家奖学...
· 学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
· 学校举办院(系)党支部...
· 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
· 学校举办2021年度洲固奖...
· 学校举办第五十七期党员...
· 山东科技大学来我校交流
· 学校召开旅游管理专业国...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第四届亚洲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学术研讨会(ASLIBS 2021)

日期:2021-10-22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作者:王君学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8-20日,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LIBS专委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青岛大学等单位协办的第四届亚洲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学术会议(Asian Symposium on Laser Induced Breakdown Spectroscopy, ASLIBS 2021)在青岛召开。我校协助了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并在大会上展示了青岛大学在OUN-LIBS、MGC-LIBS和LRSS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新闻1

亚洲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学术研讨会是由亚洲LIBS学会以两年为周期举办的专业型学术会议,旨在加深亚洲区LIBS技术的交流合作。鉴于疫情形势,ASLIBS 2021以面对面会议(面向中国与会者)和在线会议(面向中国大陆以外的与会者)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共有240余人现场注册参会、470余人线上参会。会议主题主要围绕各科研单位在LIBS技术基础理论研究以及在工业、生物、环保等应用领域的研究展开。在两天半的会议中,来自国内外的专家通过数十个口头报告和近百个Poster海报进行了不同形式的交流。会议还通过颁发终身成就奖等奖项的形式,梳理总结了中国LIBS技术十年来的进步和发展。

中国LIBS研讨会自2011年第一届召开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本届亚洲LIBS学术研讨会充分展示了数十年来中国LIBS领域的迅猛发展,也证明了我国已成为世界LIBS领域最具活力的一股重要力量。获得了国内外LIBS领域同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