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
· 学校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
· 潘基文基金会中国事务官...
· 校领导赴山东昌诺新材料...
· 学校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和...
· 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学院...
· 我校举办2021年全球人才...
· 校领导到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
· 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医养...
· 我校李洪森、李强教授在...
· 我校2019届毕业生蔡乐荣...
· 我校留学生在2021年山东...
· 山东大学曾振宇教授应邀...
· 外交学院原院长秦亚青受...
· 我校教师获首届山东省机...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教学管理与专...
· 我校与青岛市崂山区纪委...
· 学校启动2021年“宪法学...
· 学校举行校园文明督导启...
· 学校开展学生安全与考研...
· 我校代表队获得省大运会...
· 教育部网站“战线联播”...
· 青岛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文...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12-10      来源:医学部      作者:吴娟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医学部参赛项目取得了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a097462714e3481f2e9582abb9eed61

双创组一等奖2项:

由西永明老师,刘卫东老师指导,杜钰堃负责的项目“青少年脊柱侧弯智能支具”。团队成员:孔维庆、曲洋、潘放、鲁德志。该项目获山东省大学生医养科创基金2000元。

由西永明老师,杨环老师指导,徐同帅负责的项目“‘脊’享智能——引领脊柱侧弯新时代”。团队成员:迟晓帆、杜钰堃、洪承超、路家瑞。

创意组二等奖3项:

由崔莲花老师指导,葛晨曙负责的项目“‘轻铜’APP,健康伴生活”。团队成员:李明,邱颖珍,李海敬。

由周祺惠老师、邓婧老师指导,徐昕恺负责的项目“猎菌者-根管治疗患者的磁性保镖”。团队成员:张田甜、白隆健、姜雨莹、卢静琳。

由袁昌青老师、周祺惠老师指导,张振寰负责的项目“用于颞下颌关节运动检测的可穿戴柔性水凝胶传感器”。团队成员:张振寰,边子睿,刘丰源,孔晓雯。

创新组二等奖2项:

由周祺惠老师,牛海涛老师指导,厉一菲负责的项目“‘胱’明‘伪’粒—细胞膜伪装纳米粒子经膀胱灌注精准靶向治疗膀胱癌”。团队成员:闫铭喆,王邦辉,刘羽欣,邵天意。

由周祺惠老师、邓婧老师指导,宋万里负责的项目“葬癌微光_复合纳米诊疗平台用于口腔癌诊疗一体化”。团队成员:贾鹏飞 任亚萍 张婷 刘芙君。

创新组三等奖1项:

由郑征老师指导,李晶晶负责的项目“适用于人体组织学的严肃游戏设计”。团队成员:郝学聪、魏恺、冯舒雅、李沂泽。

微信图片_20211207152129微信图片_20211207152133

微信图片_20211207152136微信图片_20211207152140

91cf87ae96adf4ab341ba6e17783cc2

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业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是“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之一 。

大赛以“修德强能 崇实鼎新”为主题,聚焦医养健康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注重活动服务型、交流性和丰富性。大赛吸引了来自14省个省份的93所院校的1533支队伍参加,参赛学生7000多人。比赛分为创意组、创新组、创业组、颐养双创组、护理竞技组五个赛道。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采取线上举行。

医学部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理念,医学部打造具有医学特色、有内涵、有活力、有突破、有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参赛团队提供了悉心指导和有力的技术支持,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及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