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山东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
· 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
· 我校房宽峻教授获“2021...
· 学校举办第十七届校园健...
·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
· 学校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
· 潘基文基金会中国事务官...
· 校领导赴山东昌诺新材料...
文化学术
· 我校帆船队夺得帆船云上...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
· 我校光电功能陶瓷团队在...
· 我校刘爱骅教授团队获批...
·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
· 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医养...
· 我校李洪森、李强教授在...
· 我校2019届毕业生蔡乐荣...
综合新闻
· 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杜勇...
· 我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
· 我校召开“教学管理与专...
· 我校与青岛市崂山区纪委...
· 学校启动2021年“宪法学...
· 学校举行校园文明督导启...
· 学校开展学生安全与考研...
· 我校代表队获得省大运会...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12-15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公布了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榜单,我校派出机电工程学院5支队伍、师范学院3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

在管殿柱、沈精虎、李延辉、王继荣、张继忠、王玉奇、张骞等老师指导下,杨智睿、黄庆辉、李坤龙、许丽媛、陈卓设计制作的《基于空化水流除污的船体清洗机器人》荣获全国一等奖;胡吉庆、张昊宇、张鑫、王成光、张译元设计制作的《大蒜分类包装一体机》,王雅琳、刘思瑾、樊浩、李文澜、刘逍遥设计制作的《适应型冰场美容师》,谭栋华、慈祥润、万海博、刘婕、代华文设计制作的《基于旋转进给机构的PVC线槽安装摇臂手钻》等3个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李沂锴、李群、赵新诚、卢光城、李光骐设计制作的《海洋水草清理船》荣获全国三等奖。在[中视典]VR/AR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中,由邵磊、田雪葳老师指导,方敬、李雨桐、谌红林、王一飞团队设计制作的《安迪的日记》荣获全国二等奖;在“春蕾教育杯”3D打印&智能制造赛国赛中,由隋坤杰、王芳老师指导,蓝晨、金小龙、李润杰、张磊团队设计制作的《蛋生》,荣获全国二等奖;在数字文化设计大赛中,由邵磊、田雪葳老师指导,李雨桐、方敬、谌红林、王一飞团队设计制作的《微小的世界——VR生物虚拟实验平台》,荣获全国三等奖。

2021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自3月25日启动以来,全国31个赛区共推荐报送省赛团队15830个,作品12149件。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本次年度总决赛共有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在内的305个院校,800余个团队进入国赛角逐龙鼎大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4届,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800万人、省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7万人、国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7万人,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