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接受《...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
·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
·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争当...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获“龙芯杯”大...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
· 我校学生获“兆易创新杯...
·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统...
· 我校3项工作案例获评2021...
· 我校26人上榜全球学术影...
· 我校教师获聘崂山区纪检...
· 我校优秀校友张力小教授...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与白俄罗斯国立...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
· 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及饮食...
· 青大威海创新研究院连续...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举办太...
· 我校召开上合组织经贸学...
· 山东省科技厅技术转移人...
· 图书馆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文化活动在澳大利亚当地引起热烈反响

日期:2022-09-29      来源:      作者:杨际军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在全球孔子学院日和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我校与澳大利亚蒙特克里尔中学共建孔子课堂在当地举办和参与了一系列文化庆祝活动,在澳大利亚当地引起热烈反响和关注。

9月11日,孔子课堂参加了巴拉瑞特澳中文化社团在市政厅举行的大型中秋节庆祝活动,孔子课堂中方院长杨际军给前来参加活动的300多位市民讲述了嫦娥奔月的传说,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动人的故事勾起了许多华人爱国思乡浓厚情怀,激发了当地澳洲友人追索求知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庆祝活动的尾声,他又带领其太极学员在大厅进行太极表演,随着主持人的鼓励号召,现场观众纷纷起立,伴随着美妙悠扬的民族乐曲,体验中华传统太极文化魅力。

9月24日,孔子课堂在温德瑞湖边又举办了中秋节庆祝活动,巴拉瑞特市前市长现市议员萨玛萨也特意前来参加并讲话,祝贺大家中秋快乐。大家打太极,品月饼,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早晨。

澳大利亚《信使报》(The Courier)记者前来采访并报道了本次太极教学和中秋节庆祝活动,思朵市《思朵时报》The (Stawell Times-News)在报道中对杨际军院长三年来在温德瑞湖边为澳大利亚市民进行免费太极教学表达衷心感谢。微莫拉市《微莫拉邮报》(The Wimmera Mail-Times)也进行了转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