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
· 校领导一行到材料科学与...
· 学校在2022年第一批青岛...
· 青岛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
· 学校召开科技创新与社会...
· 学校9项成果获山东省高等...
· 学校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党...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赴生态...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Atmospheric C...
· 我校留学生在第六届“我...
· 我校​王逸凡副教授在材...
· 我校四位教师获评“青岛...
· 我校车伟伟教授团队荣获2...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唐华...
· 我校四名专家入选青岛市...
· 我校学生获“龙芯杯”大...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上合经贸法律服...
· 校部第一党总支专题学习...
· 教育集团下属崂山附属学...
· 上合组织国家人文交流论...
· 我校组织民主党派和无党...
· 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
· 青岛大学-平度市2022年高...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车伟伟教授团队荣获2022年IEEE SMC学会最佳期刊论文奖

日期:2022-10-13      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孙丽凤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在捷克共和国布拉格举办的IEEE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ociety年会(IEEE SMC 2022)国际会议上,我校自动化学院车伟伟教授团队发表的论文“A Dynamic Periodic Event-Triggered Approach to Consensus of Heterogeneous Linear Multiagent Systems With Time-Varying Communication Delays”(IEEETransactionsonCybernetics, 2021, 51(4): 1812-1821)荣获IEEE SMC学会最佳期刊论文奖(2022 Andrew P. Sage Best Transactions Paper Award)。Andrew P. Sage最佳论文奖是从IEEE SMC学会旗下的4个权威期刊前两年出版的千余篇高质量论文中匿名评选出的最优秀论文,是IEEE SMC学会对智能领域的研究学者所授予的最高学术荣誉。

该论文以青岛大学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单位,提出了一种可以消除网络间异步通讯延迟影响的新型分布式观测器。为了减少网络时延情况下的通信负担,设计了一种新颖的动态定周期事件触发策略,基于设计的分布式观测器及事件触发策略,应用协同输出调节理论设计了协同控制方案,实现了具有非一致通信时延的异构多智能体系统的输出一致性问题。该研究结果具有很高的理论和应用价值。

车伟伟,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入选辽宁省百千万工程“千层次”。现为国际SCI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副主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山东省重点项目1项,主持其它余省部级课题10余项;以第一作者及通信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