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一行到材料科学与...
· 青岛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
· 学校召开科技创新与社会...
· 学校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党...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赴生态...
· 我校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
· 学校召开“系统+”学科集...
· 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Atmospheric C...
· 我校留学生在第六届“我...
· 我校​王逸凡副教授在材...
· 我校四位教师获评“青岛...
· 我校车伟伟教授团队荣获2...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唐华...
· 我校四名专家入选青岛市...
· 我校学生获“龙芯杯”大...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上合经贸法律服...
· 校部第一党总支专题学习...
· 教育集团下属崂山附属学...
· 上合组织国家人文交流论...
· 我校组织民主党派和无党...
· 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
· 青岛大学-平度市2022年高...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唐华、杨东江两位教授入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日期:2022-10-11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王晨光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2年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唐华教授(国际排名180680),杨东江教授(国际排名181853)两人入围榜单!

该榜单主要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共有7795位国内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榜”,其中,青岛大学共有20人上榜。

据悉,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统计的文章涵盖SSCI期刊、SCI期刊、EI期刊、EI会议,再以论文被引次数、h指数、hm指数等进行综合评估。Elsevier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合作发布该名单并非用于学者排名,而是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展示科研状态的一种探索,旨在提供了一个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