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我校举办“书香润泽心灵 ...
·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
· 我校举办“全体青大人同...
· 鲁南制药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荣华建设集团向我校捐赠
·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
文化学术
· 我校任贺教授团队在药理...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师生在第十届“大唐...
· 我校特聘教授宿杰、范双...
· 我校李长明教授入选俄罗...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
· 2023年春季学期大学英语...
· 我校李洪森教授在国际顶...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
· 校部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赴...
· 我校举办第十五届国际文...
· 我校承办“第三届全国高...
· 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团队参...
· 我校举行第五届图书馆节...
·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
· 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留学生在第六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2-10-1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韩东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第六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日前公布获奖名单,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本科专业日本籍学生福中春美作品《“因为天下的婴儿哭声都是一样的”》 荣获二等奖。韩国留学生金世友和柳奇和的作品《邂逅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中国》、《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该项赛事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本届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6个、优秀奖31个,获奖作品将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优秀作品将在“留学中国”网及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展映,向世界介绍来华留学生眼中客观、真实的中国,助力来华留学生向世界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国际教育学院不断完善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积极落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融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引导来华留学生学生参赛,在比赛和实践中提升来华留学生汉语语言运用能力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近期指导留学生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