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2022年十大科技...
· 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一篇论文入选中国百...
· 矢志奋进 勇毅图强——...
· 致全体监考、考务和保障...
· 2022年青年学者泰山国际...
· 我校与俄罗斯普列汉诺夫...
文化学术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 我校房宽峻教授荣获2022...
· 我校3篇专业学位教学案例...
· 上合创新班学生获第三届...
· 我校留学生在2022世界青...
· 我校李洪森教授在国际顶...
· 师范学院三项成果获山东...
· 我校李强教授在国际顶刊A...
综合新闻
· 山东省研究生“双碳”行...
· 青岛市委统战部、市侨联...
· 我校获批28项2022年山东...
· 我校获批8项省级课程思政...
· 我校现代纺织产业学院获...
· 我校中德中心与德国巴伐...
· 青岛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
· 我校“创业思维与方法”...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3篇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入选第四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

日期:2023-01-11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张宁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第四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工作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师范学院3篇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其中王芳教授的《当“表演游戏”遇上“绘本”:L幼儿园的主动学习实践探索》入选学前教育领域,杨慧娟副教授的《活用教材 渗透文化 落实立德树人——小学数学“圆的面积”的教学研究》入选学科教学(数学)领域,马勇军教授的《未来学校探索: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校园城市“慧创城”建构实施之路》入选小学教育领域。

据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建设工作在教育部和财政部的支持下于2013年5月正式启动,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指导,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牵头建设,各相关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共同参与。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的案例代表了当前案例建设的最高水平,案例入选情况成为国家专业学位授权审核与评估工作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第四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工作共收到全国108所院校推荐的682篇教学案例,经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初审、初评和终评,共有62所院校的191篇教学案例通过评审。

案例教学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工作,将案例库建设作为学科建设及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每年举办青岛大学教育硕士教学案例大赛,积极推动案例库建设与案例教学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至今,学院共有12篇案例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库,立项省级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3项,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等学术期刊发表案例教学论文多篇。王芳和孙玉洁教授获得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首届案例教学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马勇军教授申报的“基于原创案例做、编、研、学四位一体教育硕士培养模式”获得全国第二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申报的“五位一体、四步递进、三重保障:原创案例教学在全日制教育硕士中的应用研究”获得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