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办“驻青高校作曲...
· 学校与青岛饮料集团有限...
· 学校举行人文社科科研工...
· 学校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巡听学...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新入...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校长一...
文化学术
· 李现凯副教授在材料领域...
· 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应...
· 我校再次获批认定两个青...
· 马爱国教授连任中国营养...
· 我校孙慧波团队主导两项...
·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
·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
· 我校4项科研成果荣获2023...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玄武岩纤维生态...
·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山东...
· 我校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高密二中走进我校进行科...
· 山东成人教育协会本科院...
· 青岛市与泰安市妇联领导...
· 我校项目入选第十六届全...
· “2023·百名大师青岛行暨...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3-12-15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张宁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8日,南京师范大学举办2023年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我校师范学院研究生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佳绩。

本次大赛包括心理咨询面谈技能、应用心理教学技能、应用心理教学案例开发及心理科普短视频四个赛道。经过初赛、决赛近百所高校、数百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心理学系研究生沈呈萱、徐晓萍、刘元媛等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新入职教师适应不良的心理咨询》、《我又错过了什么?——错失焦虑》、《“迷茫-成长-超越”:歌手周深的自我扩容之路》三个作品分别获得2023年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师范学院心理学系积极响应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工作,鼓励并组织研究生参与此次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强化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与实践应用能力,促进研究生培养经验的广泛交流与分享。此次比赛充分彰显了心理学系在研究生培养、学科教学与创新、科研与实践上的长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