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图书馆党委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19-05-27      来源:图书馆      作者:孙连营 牟建波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5日、26日,图书馆党委赴费县“三同”教育基地、大青山胜利突围旧址、《沂蒙山小调》诞生地等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图书馆党委书记李云海带队,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25日,在“三同”教育基地驻地大田庄乡,大家听取县情乡情、红色文化建设、乡村改革变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报告,参观抗大一分校旧址、了解东迁历史,并与当地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了解民风民俗,细致体察民情民意,亲力亲为体验农民劳作的艰辛。

26日,参观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瞻仰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观看历史纪录片,考察《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博物馆和大众日报战时印刷所旧址、同唱并聆听传唱人歌唱《沂蒙山小调》 。在讲解员满怀敬仰与感恩地解说和引导下,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和文字展示,对沂蒙抗日根据地军民英勇反击日军“铁壁合围”大扫荡的悲壮历史有了深刻认识和了解,学习了抗战时期那些为民族独立而奋起反抗、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切身体会到了沂蒙人民忘我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鱼水情深”的军民革命感情。

红色文化主题党性教育活动中,广大党员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和党性教育,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更加坚定了宗旨意识、加强了政治修养,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大家表示要认真细致学习沂蒙精神,积极主动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三服务一提升”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党的98岁生日和我校办学1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