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第六期“校长午餐会”活动

日期:2019-10-14      来源:学生处      作者:高文婧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2日中午,我校在浮山校区仁园食堂教工餐厅举行第六期“校长午餐会”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与8位来自不同院系、专业的2019级本科、研究生学生代表共进午餐,畅谈青大生活新愿景,共画未来发展新蓝图。

本次午餐会主题为“我与祖国共奋进、我同青大共发展”,刘彩云与同学们边吃边聊、亲切交谈,悉心倾听他们对青大的初印象,仔细询问他们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和期待,征求他们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带着刚迈入青大校门的新鲜与憧憬,分别围绕“延学辅导员”、党员发展、专业发展、大学目标定位、大学生活安排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积极踊跃地提问咨询。刘彩云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可,表示对同学们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十分欣慰,并结合本人学习与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的回应与解答,来帮助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她勉励新生要树立远大目标,把理想目标具体化,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要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由被动学习转为自主学习,借助综合大学的优势涉猎更多学科领域的相关知识,或相交叉学科的知识;要全方位培养综合能力,充分利用学校的实践平台,合理分配时间,丰富自我,涉猎自我,挑战自我;要努力提高面对困难、克服挫折能力,不怕困难,勇于挑战。

午餐会期间,笑声不断,气氛温馨。餐后,刘彩云和大家合影留念,为大家在笔记本上写下“迈好第一步、启程新时代”的勉励赠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午餐会,更加坚信选择青大是正确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谨记学校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助力青大发展,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