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辉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

日期:2019-12-13      来源:统战部      作者:韩淑春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3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辉与统战部五处处长周兴宏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与我校党委统战部、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相关负责人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汪黎明主持了座谈会。

汪黎明代表学校对张辉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统战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单介绍了我校情况,指出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对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我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特点、新机遇,党委统战部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各党派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后,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引导学校党外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服务省市社会发展、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春光介绍了我校统战(台港澳)工作基本情况。各党派负责人也围绕各自党派工作进行了发言,畅谈了在工作生活、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方面的一些体会。

张辉对我校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统战各领域工作规范细致,各项工作开展得有特色,有成绩,值得好好总结经验。她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党派建设;二是以梯队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是落实具体措施,将建言献策成果纳入考核评价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