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委组织部一行来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交流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2021-04-26      来源: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翟毅姝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3日,济南市莱芜区委组织部一行来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观考察。双方在办公楼40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新型研发机构的设立,运行机制以及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相互交流。莱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方威,莱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朋,莱芜区科技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葛鹏,山东嬴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德;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威海创新研究院院长于永明,科技处副处长郑蕾,产业运营中心副主任、新研究院副院长、威海青威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谷正等出席了会议。

于永明详细说明了研究院的工作进展、管理运作模式、机制体制创新,分析了目前新型研发机构的特色优势、政府优惠政策、未来前景,他指出,科技工作发展面临着很好的机遇,高校、科研院所是科技工作发展的推动性力量,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作为威海“1+4+N”创新平台体系的首个创新研究院所,充分整合了青岛大学优质科研、人才、教育资源和海内外优秀校友创新创业资源资源,加强了产业链条内校企地联动发展,正朝着“研在青大,发在威海”建设“青岛大学威海技术转移基地”的思路稳步前进。

方威对此次考察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他对研究院的创新发展模式及进展速度表示高度赞赏,他希望能借此次交流,与青岛大学深度融合,持续增强创新体系效能,探索和构建以“政产学研金服用”相结合的创新共同体。济南市莱芜区将借鉴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的举办经验,推动青岛大学莱芜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工作。

会前,谷正带领大家参观了研究院各研发团队实验室,并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研究院概况及5个研发中心8个研发团队在新材料、生态环境、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发成果和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