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2021年“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省级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暨青岛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见面双选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1-04-26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朱青文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5日,2021年“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省级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暨青岛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见面双选会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体育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障厅指导,我校主办。山东省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处副处长张传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莅临双选会活动现场,并出席校地就业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是我校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新时代、新发展、新阶段总要求,围绕培养一流人才目标,坚持“为学生服务人为本、办实事,为企业搭桥解难题、谋共赢”,扎实推进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的攻坚行动。活动采取线上简历预选、线下参会定选的联动方式精准引才,吸引了青岛啤酒、明月海藻、、荣华建设集团等432家用人单位到校招聘,提供岗位招聘人数21137个。涉及17个行业门类,其中制造业148家,占比35.49%;教育业46家,占比11.03%;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44家占比10.55%,批发零售业43家占比10.31%;500人以上规模用人单位占到58%,热门专业主要有市场营销、化学工程与工艺、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机械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及计算机类等专业,为不同学历和专业的毕业生搭建了良好的择业平台。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洽谈咨询气氛热烈,共吸引毕业生5000余人次线上线下参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

学校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制定双选会举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方案,周密计划,严格措施,做好预案,防止疫情发生、传播及一切人身、财务等不安全因素的发生,确保双选会顺利进行。

本次双选会呈现特点是:

校地合作更加深入。我校按照“省内为主,省外为辅,着力沿海,覆盖二线”的市场建设思路,着力开拓就业市场渠道,与省内省外20个地市建立了就业工作站,充分发挥“1+16+X”校社横向信息共享平台,开展更加深入、更加有针对性的校地就业合作。此次双选会,潍坊市人社局、日照市人社局和诸暨市人社局组团参加,分设“'才聚鸢都潍你绽坊'省内知名高校行”、“'诸才云集、暨往开来'浙江省诸暨''青岛大学招聘专场,共有80余家企业参会。会上我校与诸暨市人社局还签定共建就业工作站协议。之前,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人社局、滨州人社局等也纷纷来校组织过专场招聘会,我校也组织学生参加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游学、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招聘等活动。校地深入互动,共同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取得新进展。

校企合作更加频繁。学校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就业合作,深化校企联动,搭建快捷有效的双选平台,促进人才与智力相互支持,实现互惠共赢,借此次双选会之际,学校现场与松立集团等8家优质企业签署“就业合作基地”协议。充分挖掘和发挥校企双方核心资源优势,提升招聘岗位层次和质量,更好地缓解疫情给毕业生求职和企业招聘带来的不利影响,有效解决毕业生难就业、企业难招才“两难”矛盾。针对2021届毕业生,今年春季我校已举办226家合作企业校园招聘宣讲会,48家企业通过“周四职场”进行招聘,我校还积极组织相关学院和学生到企业参观,加强学校老师和学生对于企业的了解,增进联系,更好的开展就业招聘合作。

招聘服务更加细致。学校开设了招聘会预选互动平台,将线上投递简历预选与线下参会定选相结合,用人单位、学生可实时进行互动交流,提前为参加双选会做好准备,做到精准对接。通过校内就业网站、“青岛大学就业”微信平台、“青大就业助手”微信服务号、校园集结号、就业三级微信群“五位一体”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向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发布相关招聘资讯、就业政策、就业创业指导等信息。将招聘单位信息制作成二维码展板摆放在双选会现场,学生可通过扫码全面了解单位信息。编辑印制《2021届大型供需见面双选会用人单位信息手册》免费发放给毕业生。为招聘单位免费提供《2021届毕业生招聘指南》、《入会须知》、水、笔以及协调安排可以宣讲、笔试、面试的教室等。为每个参会单位印制标准招聘海报,并根据报名参会单位的性质按17个行业类别进行展位分区和行业分区集中招聘。提前制作双选会展位示意图、指示牌、横幅等,提高双选会的办会质量和效果。

就业指导更加精准。学校在会场特别设立了“就业指导和就业手续咨询服务区”,组织工作人员、校内部分生涯规划师和职业指导师为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的咨询服务。联合青岛市人社局、校武装部开设“青春之岛逐梦未来”就业政策和“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征兵入伍政策宣讲专区,为毕业生宣讲留青就业优惠政策和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学校自3月份就启动了“就业指导服务月”,涵盖专家讲座、培训辅导、大赛活动、一对一指导工作坊等多项内容,学校开设了生涯发展咨询室,长期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通过学校贯穿全程“1234+”模式的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学生反应更加清楚自己的职业定位,也基本掌握求职过程中的各项技能,对于求职更加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