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日期:2021-07-26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会萃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1-23日,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省级决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莅临大赛现场巡视指导并出席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分为组织发动、学校初赛、省级预赛、省级决赛四个阶段,历时五个月。设有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等22个学科,共29组展开角逐。省级决赛包含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钢笔字考察四个环节,分为学校推荐选手、随机抽取选手和一专多能选手三类选手,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763名师范类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本届大赛参加人员还包括全省各地的专家评委,各地市教育局领导、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等观摩人员,人数总计达1500余人。

我校作为此次大赛省级预决赛的承办方,从2月份至今,积极做好筹备和组织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制定了详细的大赛决赛方案,成立了以校长夏东伟为组长,刘彩云为副组长的大赛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部门协调会,细化部门分工,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保障,120多名老师和300多名志愿者圆满完成了大赛各项组织工作,得到省教育厅的肯定。经过7月21-22日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2名。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和团体铜奖。

7月23日上午,大赛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青大剧院圆满落幕。我校作为大赛承办方,为省、校领导、参赛选手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演出:健美操表演《青春飞扬》,展示了青大学子青春洋溢的面貌以及高超的健美操表演水平;情景朗诵《人民乳娘大爱无疆》中乳娘与乳儿超越时空的对话,展现了胶东抗战史上几百位乳娘舍己为人、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精神品格;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追寻》把我们的思绪拉回到建党初期,带领我们回忆建党百年以来的丰功伟绩。

大赛闭幕式结束后,我校组织了获奖选手专场招聘会,来自16市的400余名中小学和幼儿园负责同志现场宣传招聘优惠政策,直签大赛获奖选手,搭建了优秀人才和用人单位有效沟通的桥梁。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自2013年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始终致力于推动师范类高校学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师范生的从业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我省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九年来,直接参加大赛省级决赛的选手达4000余人,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良、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

我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高师范类学生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教师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管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