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双创活动周省市分场启动仪式

日期:2021-10-21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尹昌水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9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东、青岛分会场启动仪式分别在济宁高新区和青岛市高新区举行。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参加双创周青岛启动仪式和校地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签约。作为山东省双创示范基地,我校代表同时参加了山东省启动仪式。

986d0e152e88a2511fcab15d3dcd1f5

此次活动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聚焦典型案例、项目和成果,集中组织系列重大活动,讲述创新创业故事、传递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创新创业文化,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岛双创活动周由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莱西市、青岛蓝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尔集团公司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共同承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在市长赵豪志和一众政企代表的见证下,青岛校地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正式成立。青岛高新区、莱西市、青岛蓝谷、海尔海创汇四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与我校、青岛开放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分校)、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8家驻青高校就促进校地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生就业实践等方面建立多维度合作签约,为青岛市区域双创之路增添指向标。青岛市双创活动周将围绕自主创新、“双创”生态、科技惠民、开放融合等方面,开展包括论坛沙龙、服务培训、文化交流、成果展示等多场具有青岛特色的主题活动。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依托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山东省双创示范基地,立足青岛,积极参与融入青岛创业城市建设。学校充分发挥智力和人才优势,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进科教产协同园区建设,合作共建青岛企业家学院和社会工作学院,和海创汇共同组织校企行系列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在近期青岛市“市长杯”创新创业大赛中,医学部“肤源奇”学生创业项目荣获“市长杯”创客赛冠军,并入围第六届“创客中国”全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