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1-10-21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尹昌水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5日-17日,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中青创想教育集团,邀请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首届全国就业创业金课负责人、教育部“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黄明睿教授,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4会议室,对60余名《创新创业基础》主讲教师进行系统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青创想教育集团徐俊祥董事长做了《大学生双创教育再认知》专题报告。他从大学生创业基本认知、双创教育的再认识、双创教育中的“我们”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现状,阐述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宏观背景、发展历程及未来趋势。黄明睿教授在三天的专题培训课程中,从创新创业与人生发展、创新思维与探索未来、创造技法与能力突破、个人能力与团队组建、问题探索与原型制作、用户测试与产品开发、商业模式与价值提升、价值呈现与汇报技巧八个模块对《创新创业基础》课程进行了详细系统的讲解。

_MG_5594

培训中黄明睿采用头脑风暴、小组讨论、角色体验等教学方法,将理论讲授与案例分析、经验传授与创业实践相结合,通过现场组建创业团队方式将相关教学过程情境化,强调“以学为中心”,充分调动学员参与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精心有趣的课程设计、形式多样的教学技巧体现了创新课程的特色,给老师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参训教师组成六个团队,各团队用心投入、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发挥团队成员专业优势,讨论、设计、完善各自项目,在轻松快乐又充满挑战的氛围中掌握教学方法,体验创业场景。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培训有料、有趣、有情,优秀团队和优秀学员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和培训收获。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在结业仪式上分享了参加南昌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现场总决赛评审的收获和感悟。强调创新创业教育要从课程体系建设着手,面向全员,夯实基础,提升《创新创业基础》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希望参训教师结合专家培训课程做好开课准备和课程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