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21-12-05      来源:安全管理处      作者:赵妮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组织开展“消防演练+体验”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活动,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负责人及来自相关学院包括留学生在内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随着“宿舍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指令下达,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学生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立即切断电源,引导楼内师生快速疏散,被困人员在引导员的指挥下,沉着冷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着指定的安全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宿舍楼下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活动用时短,效率高,秩序井然。

消防演练结束后,安全管理处负责人就宿舍消防安全、火灾预防及相关的基本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在面对不同火种时应当采取何种灭火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邀请同学们现场进行灭火器的操作体验。

据悉,校园消防演练暨安全防火宣传教育是我校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消防演练+体验”活动将作为常态化安全教育定期在各校区举行,活动形式会根据学生体验感受进行不断创新,切实做到消防演习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演练活动对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着重要促进作用,是我校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为全面推进师生安全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