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1-12-21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津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6日上午,学校在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并主持会议。

孔伟金总结了本年度我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专业认证以及毕业生深造率、学生竞赛获奖、发表学术论文等多方面工作取得的业绩,肯定了近年来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获得持续稳定的提升。

孔伟金对今后继续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人才培养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分析国际形势、国家政策和时代发展趋势,可以看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竞争日趋激烈。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师生至上,围绕学校“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要准确把握人才培养基本规律,切实推动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深入推进“四个融合”,坚持“以学为中心”,宏观上抓专业建设,抓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微观上抓核心要素,抓好课程、课堂和日常教学规范。

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能力,切实提高履职尽责成效。本着不抱怨、不放弃、不抛弃、不逃避、不妥协的精神,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能抓善干,切实把小事做精、大事做好、难事干成。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开拓创新,集中力量实现重要业绩的突破。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李建波部署了各项教学工作,就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教学秩序、期末考试和下学期开学准备、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作负责人,学校教学督导,各学院、学部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