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获评青岛市“关爱生命 青春无悔”高校健康教育知识竞答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日期:2021-12-21      来源:医学部      作者:吴娟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7日,青岛红十字会与青岛市教育局组织召开青岛市“关爱生命、青春无悔”知识竞答抽奖暨高校红十字工作座谈会。我校获评青岛市“关爱生命青春无悔”高校健康教育知识竞答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前夕,青岛市红十字会与青岛市教育局联合向驻青各高校发出组织开展高校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在各高校的精心组织、积极动员下,一周时间内,来自24所高校的大学生5.8万人次通过“百年青岛红十字”微信公众号观看南京市红十字会制作的《青春无悔》校园预防艾滋病警示教育微电影,6.7万人次参与健康知识竞答,其中2万余人取得满分成绩,预防艾滋病知识在高校学生中得到了有效传播,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青岛大学等10所院校在活动过程中组织有力、学生参与率高,被评为青岛市“关爱生命青春无悔”高校健康教育知识竞答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我校医学部党委副书记于文洁代表青岛大学上台领取了荣誉证书。现场抽奖环节中,医学部团工委书记丁一与其他优秀组织单位高校教师代表在竞赛中获得满分成绩的学生名单中抽取了100名获奖个人。

青岛大学医学部学生刘震宇作为代表向全市大学生发起“共同抗击疫情守护青春健康”倡议,随后各高校代表在“共同抗击疫情守护青春健康”倡议展板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青岛大学高度重视学生的急救知识培训,护理学院成人护理学教研室主任、《急救与自救》课程负责人韩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青岛大学“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比赛活动和《急救与自救》课程内容。韩晶希望能够将《急救与自救》课程推广到驻青高校,并表示愿意为各高校提供业务指导。

在高校红十字工作座谈会中,驻青高校与会代表围绕落实《中国红十字总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于文洁介绍了青岛大学学生红十字分会以及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表示,青岛大学开展的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等活动,离不开青岛红十字会的组织支持和业务指导,希望在后续工作中与青岛市红十字会沟通协作,密切配合,广泛组织大学生积极参与红十字会相关活动,探索建立和完善学校红十字会工作机制,用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ba265645273d38152229a86ebd77873

青岛市红十字会成分肯定了青岛大学在动员学生参与竞答活动、传播红十字会基本知识以及推动《急救与自救》课程在全市普及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红十字会的工作涵盖人体健康的方方面面,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大学生中推广急救与自救知识、健康科普知识,培养大学生公益理念和服务社会的自觉性,是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