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省政府办公厅处长唐少竹一行来我校调研

日期:2021-12-23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张运磊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2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文史工作处处长唐少竹一行来我校调研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及全球汉籍合璧工程推进情况,座谈会在会议中心302会议室召开。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汇报了我校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情况,表示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统筹规划,健全课程体系,坚持实践育人,打造文化品牌,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功能,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不断提升师生文化自信力、提高文化认同感,成效显著。

窦秀艳教授代表我校全球汉籍合璧工程项目组,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各课题组负责人结合个人研究实践,汇报了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校积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在校园里传承、发展和创新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我校全球汉籍合璧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共同探讨了解决经费使用、学术难点等问题的解决办法,表达了双方加强沟通交流,齐心协力,确保圆满完成科研任务的信心。

本次调研活动是由省政府办公厅文史工作处会同山东大学国际汉学中心发起,青岛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青岛大学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