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世界遗产在中国”及“中国民族服饰”图片展在乌拉圭首都开幕

日期:2021-12-21      来源:国际处      作者:毕晓芬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当地时间12月16日19:30,由我校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共建孔院、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及蒙得维的亚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世界遗产在中国”及“中国民族服饰”图片展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罗多公园成功开幕。

展览包括中国的世界自然遗产及文化遗产图片展和中国民族服饰图片展两部分。所有图片均由新华社刊发并授权,以高清的质量向民众展示了中国目前拥有的55项世界遗产以及56个民族的特色服饰。

作为年度收关重要活动,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先生、蒙得维的亚市市长卡罗琳娜˙科赛女士及共和国大学校长罗德里戈˙阿里姆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通过展览,向乌拉圭人民开启中国灿烂世界遗产的窗口,使他们感受中国旖旎壮美的自然风光、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本次展览展出至2022年2月7日。罗多公园是蒙得维的亚市最大的公园,游人如织,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约有500人参加了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少林功夫和舞龙舞狮表演,掀起了观众的巨大热情。

乌拉圭是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南方市场成员国,中乌两国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不断深入,乌拉圭人民渴望了解中国文化。共和国大学是乌拉圭最重要的公立大学,在校生达14万人。我校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共建的孔院,在开展推广汉语教学的同时,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传播与两国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