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22-02-19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彭双凤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18日下午,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彩云指出,各学院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的谋划。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学工人员进行一次大学习大讨论,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上级文件精神,在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中凝聚思想、形成共识。学院谋划工作时,要结合人才培养规律,结合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年度任务、中心工作,结合学院学科特点、人才培养方案。

刘彩云就做好新学期学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毕业生就业三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克服麻痹思想,以抓铁有痕的力度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好“返校关”,精准掌握学生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做好学生请销假、晚点名、一日三检、因病缺勤缺课学生追查等管理制度,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以警钟长鸣的警觉性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要高度重视特殊群体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充分发挥班主任、任课教师、校友、家长、学生干部等力量,共同画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的同心圆。要精心设计、集中开展有利于身心健康的集体活动、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学生排解不良情绪,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他人的关爱、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幸福感。要深入学生宿舍、班级、深入学生活动现场,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及时化解不安全不稳定的因素,积极解决学生的困难和困惑。

三是要坚持多措并举,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生就业工作。重点在合理推进就业各项工作,摸清底数、分类指导,用足用好研究生招录政策,力促学生多元、多形式就业四个方面下功夫。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解涛就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思想动态调查、综合测评、就业、学院学生工作和辅导员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参加会议,其他辅导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