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新学期全校各学院召开开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2-02-21      来源: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新学期伊始,学校召开了2022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一流学科突破和博士点培育,分析研判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了2022年的工作任务。会后,学校各单位立即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学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中心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

图书馆在学校会议中心404会议室召开开学初工作会议,图书馆党委书记李云海对图书馆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凝心聚力,创新服务,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二是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三是严格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加强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五是加强宣传阵地建设,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六是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七是以开好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馆长陆婕总结了寒假期间服务师生、学科分析、文化推广、空间改造等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提质”、“升级”和“做精”总要求,并对图书馆承办知识产权会议和有关学术活动、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孙连营)

音乐学院在德亚楼103音乐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新要求,新学期开始,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院教职工应团结奋斗,要抖擞精神,以积极、阳光、自信的良好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要以主人翁责任感为学院各项工作积极贡献力量,履行工作职责,一心一意为学院谋发展,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工作,结合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部署要求,为学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院长王静怡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新学期应积极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做好学院学科的十四五规划,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学院的整体学科建设水平;并要求全院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拓宽教学思路,打造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和优秀教学成果,推动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的建设。(韩忠岭)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在睿思楼202会议室部署新学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海荣根据学校学科规划、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对标争先等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大学英语教学实际,就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学院治理能力、落实学院办大学等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院长国林祥全面总结了学院寒假期间完成的工作,包括教案修订、组织教师指导英语专业学生进行教学实习、筹备教师教学竞赛、教学研讨等工作,并详细部署了学院开学初教学准备、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佴云国)

美术学院在德雅楼304室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成中主持会议,对学期初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号召老师们团结一致,共同开创美好未来,让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学院的重点工作和发展目标。(王伟)

电子信息学院在诚思楼407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启春要求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系统思考谋划全年工作,贯彻落实好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精神,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和科研为中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体制机制为动力,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代理院长李山东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目标和要求。(藏敏)

应用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院党委书记宋佐东要求学院要做到常规工作按部就班,品牌特色创新突破;要在“规范、巩固、创新”六个字上下功夫,要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无旁骛干事业,担当作为求实效,严字当头守纪律,精诚团结开新局。院长耿宝福详细部署了学院新学期工作,要求学院上下要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以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有序、高效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初航)

法学院学期初工作会上,党委书记魏强要求教职工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以学科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和春季学期开学初各项工作。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院长蔡颖雯重点分析了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各项考核指标完成度、存在的短板,并提出努力的方向和措施。从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材建设以及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等方面部署了2022年学院重点工作。(隋臻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