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2022年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05-11      来源:教育集团      作者:初环海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0日晚上,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2022年招生宣讲会于青岛大学行政楼407会议室举行。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青岛大学教育集团总经理、山东青大教育集团理事长张贞齐,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和幼儿园管理团队和青岛大学双语实验学校理事长出席会议并发言。

肖江南副校长充分肯定了青岛大学教育集团的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并着重介绍了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的核心管理团队。他指出青岛大学肩负高水平师范教育引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一体化发展,紧抓局校共建“青岛大学教育集团”契机,支持教育集团事业发展,快速推进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建设与布局,构建“师范教育-基础教育”协同发展长效机制,服务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青岛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贞齐总经理系统介绍了青岛大学教育集团的成立、成就与发展,以及对教育集团当前任务、目标的思考和规划。他表示教育集团积极落地局校共建“青岛大学教育集团”,打造青岛首个高校基础教育集团,形成高等教育与学前教育融合互动发展新模式。逐步推进“一区(市)一校、一校一特色”集团化办学布局,已与崂山区人民政府联手打造“青岛大学核心附属学校和幼儿园”合作,与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合作共建“两校一院”,同时积极推进与其他各区市的合作办学。

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总校长马勇军、(小学部)执行校长张静红、执行园长杜鹃分别围绕总体办学规划、办学思路、办园理念、大学专家团队、招生政策等情况做了阐述。青岛大学双语实验学校理事长赵霞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师资和管理团队等基本情况。

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是第三次党代会和六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大学为教职工办的实事之一,是教育集团紧抓市校共建、局校共建契机打造青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的建设起点,探索高校与地方联手、高校与中小学联合、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联动的最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