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物理科学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2-05-13      来源:党委组织部巡察办      作者:由飞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校内巡察的工作部署,5月12日,第二轮校内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物理科学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动员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巡察组组长范玉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巡察组副组长吴世珍,党委巡察办主任苗洪丽以及巡察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各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学院师生员工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范玉斌代表校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三个学院党委要统一思想行动,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发挥巡察工作的“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他指出,第二轮校内巡察主要围绕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学院党委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重点进行监督检查。

范玉斌就高标准开展校内巡察对三个学院党委和巡察组、巡察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帮助学院发现事业发展中的真问题、真正解决问题,把巡察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郝伟、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潘秋鸿、商学院党委书记王功勇分别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会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思想,严肃政治纪律,深刻领会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加强配合,动员全院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直面问题,坚决整改,诚恳接受巡察监督,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把巡察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坚持做好巡察与推进学院工作两不误、共促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吴世珍宣布了巡察工作方案,详细解读了本轮校内巡察的监督重点,公布了巡察组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和意见箱。

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第二轮校内巡察组将于2022年5月12日至6月12日,对物理科学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