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到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青岛科技大学调研学习

日期:2022-05-13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尹昌水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学习兄弟院校优秀经验与做法,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近日,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海荣带领学院一行到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青岛科技大学调研学习。

来到恒星科技学院,科技处处长、恒星大学生“双创”基地负责人刘卓带领大家参观了恒星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创客木工坊、无人机创客实验室、创客咖啡、科技展厅等。刘处长详细讲解了恒星大学生创业“一站式”管家服务模式和进阶式“帮孵”孵化模式。我校党委组织员、驻恒星科技学院党建联络员毕叶处长陪同参观。

在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热情接待大家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无人机工坊、机器人编程工坊、激光雕刻工坊、直播工坊等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随后举行了座谈会,褚院长从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教育实践以及教育成效,详细分享了创新创业教育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排行榜竞赛组织及“以赛促创”创业孵化的基本经验。双方就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实践基地建设、培育方式、运行机制、教师激励机制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此次调研加强了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