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领导出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推进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16      来源:胶州校区建设办公室      作者:刘伟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3日下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推进工作会议在上合服务中心召开。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理事会秘书长、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执行院长、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出席会议。

会上,杜方波代表理事会介绍了2022年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展情况,肖江南介绍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2022年工作计划和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其他各理事单位以线上方式介绍了各单位与上合组织国家间高校人文、科技、教育交流合作情况。

李刚指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设立的“国之大者”,是助力上合组织多边经贸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利影响,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开展了许多上合元素丰富、经贸特色鲜明的教育培训、学术交流活动和合作办学项目。目前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建设呈现全面铺开、加速推进的良好态势。但是,距离“将学院打造成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新亮点、教育培训新典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经贸研究、人才培养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新基地”的目标定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各理事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走出去、请进来”的意识,抢抓疫情“空窗期”,对接上合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水平大学,为后疫情时代开展合作交流搭桥铺路。

作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的实施主体,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各学院年初制定的“一院一策”实施方案,加强督导,在人员培训、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和科技合作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着力探索“后疫情时代”涉外培训模式,探索突破线下涉外培训,做响上合组织教育培训品牌;要擦亮叫响上合组织经贸学院“金字招牌”,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推进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