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日期:2022-05-31      来源:组织部      作者:宣文     编辑:庞在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5月31日下午,学校在泓园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多功能厅举办全校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吴鹏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 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为题,结合相关政策文件、工作条例和实际案例,分别从“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高质量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讲到,党支部是高校教育和管理党员的基本单位,抓好了党支部建设就抓好了高校党建工作的基础一环。要坚持把党支部建在教研团队上、建在班级课堂上,确保教育、科研、管理、服务推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寓党建于服务之中。

吴鹏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和增强政治功能为重点,优化组织设置,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康晶对“灯塔-党建在线”管理系统的使用进行了业务培训。

近年来,学校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系列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站位,强化党性锻炼,提升包括党务工作能力在内的综合能力,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校“十四五”规划、一流学科建设等相结合,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一流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