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日期:2022-08-18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李硕     编辑: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17日上午,以星综合航运(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以星航运”)“以星航运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学校会议中心致远厅举办。以星航运中国总裁华向前、首席财务官李锦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基金会理事长刘彩云出席仪式。以星综合航运(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大学合作发展处、青岛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学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燕主持。

刘彩云向以星航运的慷慨捐赠以及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重点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科研团队、学科平台和学科特色进行了介绍。她指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助力海洋强国和青岛市全国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的需要。以星航运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关注和支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既是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又体现了积极投身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和情怀。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前瞻性开展绿色航运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F9C7

华向前对青岛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以星航运作为全球领先的轻资产型集装箱班轮公司,一直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关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展绿色航运。公司捐赠支持“海上溢油事故生态环境损害鉴定实验室”的建设,目的是为了防患于未然,为航运业溢油事故发生后的处置、生态环境损害评估和鉴定提供科学依据。希望双方加深合作,共同推动绿色航运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以星航运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郑毅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合作是个良好的开始,分公司作为捐赠项目落地的具体执行者,会按照项目设定的目标和要求,与青岛大学的专家学者共同推进实验室建设,确保项目落地见效。希望双方建立密切、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海洋环境生态保护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青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悦教授结合船舶业快速发展中近海溢油事故引发的严重生态环境问题,分析了“海上溢油事故生态环境损害鉴定实验室 ”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提出了利用捐赠基金进行实验室建设的具体目标和实施方案。

交流环节,以星航运首席财务官李锦林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史和慈善捐赠项目实施情况。青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佘希林结合捐赠项目对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提升进行了交流,并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

160D5

会上,刘彩云和华向前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证书,共同为“海上溢油事故生态环境损害鉴定实验室”揭牌。

会后,华向前一行参观了青岛大学校史馆。